摘要:  雅虎资讯10月7日上午消息,针对某些媒体发布的“中国雅虎一主管冒领员工信用卡挥霍被判5年”报道,中国雅虎发布声明称该报道与事实不符,文中人物并非中国雅虎的员工,也不是中国雅虎的外包人员,更没有担任过中国雅虎人力资源的主管。   以下为其声明全文:   中国雅虎就《京华时报》不实报道的声明:   ...

  雅虎资讯10月7日上午消息,针对某些媒体发布的“中国雅虎一主管冒领员工信用卡挥霍被判5年”报道,中国雅虎发布声明称该报道与事实不符,文中人物并非中国雅虎的员工,也不是中国雅虎的外包人员,更没有担任过中国雅虎人力资源的主管。

  以下为其声明全文:

  中国雅虎就《京华时报》不实报道的声明:

  2008年10月7日《京华时报》A6版。发表了一篇“雅虎一主管冒领员工信用卡挥霍”的文章。

  经中国雅虎核实,此文章与事实不符。

  据调查,文中所称的“雅虎网担任人力资源主管的女子秦某”,不是中国雅虎的员工,也不是中国雅虎的外包人员,更没有担任过中国雅虎人力资源的主管。秦某是北京方胜理信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的正式员工,工资、福利、升职等管理权限都属于北京方胜理信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方胜理信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是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在2006年12月至2007年5月期间,被北京方胜理信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临时派驻到中国雅虎,为中国雅虎的员工办理社保等手续。北京方胜理信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没有权利,也没有任命过他们公司的员工为中国雅虎的人力资源主管。2007年6月份,秦某被北京方胜理信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因故调离。

  由于北京方胜理信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的用人不当和管理疏漏,造成了此次事件的发生。中国雅虎的员工,是此次事件的受害者。

  中国雅虎就不实报道对中国雅虎的名誉损失表示遗憾,并保留追究撰写、刊登和转载不实报道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国雅虎要求相关媒体就此篇不实报道对中国雅虎的名誉损害采取相关补救措施,并进行道歉和更正。

  PS:查看京华时报电子报,文章所在的第06版,原刊登这篇文章的位置成了一块空白,已去除文章内容,不过pdf文件(点此下载)中仍然存在,可能是未来得及更新。文章内容已经有多处网站转载,如计世网资讯,想知道内容的朋友,可移步去看下。

历史上的今天:

  1. 2017:  不敌 Facebook 20岁的即时消息鼻祖 AIM 将于12月15日关闭(0)
  2. 2017:  “半个世界”都泄密了!雅虎宣布30亿个用户信息被盗(4)
  3. 2016:  雅虎黑客事件发酵:传 Verizon 要求收购价降10亿美元(0)
  4. 2015:  Yahoo 奇摩影音流量翻倍,移动影音增长近10倍(3)
  5. 2014:  黑客利用 Shellshock 漏洞攻击雅虎?虚惊一场!(0)